• 当前位置:首页  通知公告正文
  • 新一届教学督导受聘上岗

    发布时间:2010-09-29来源:湖北经济学院阅读次数:170 【字体:  

    本网讯(特约记者 索凯峰)日前,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,新一届教学督导正式受聘上岗,副校长漆腊应出席会议并为5名教学督导颁发聘书。

     

      自学校组建以来,学校已连续聘请了4批教学督导。由部分退休专家组成的本科教学督导组,依据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,围绕学校教学工作的中心任务和教学改革发展目标,开展对教学过程和教学质量的监控、检查、评估和指导工作。专家们奔走于各教学楼、实验楼之间,深入班级、实验室听课,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,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,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,提出改进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,为提高教学管理水平,树立良好的教风与学风,保障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,成为了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。

     

      漆腊应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的工作成绩。他指出,教育质量是我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,而教学督导制度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,成立教学督导组,对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大的意义。他强调,学校党政非常重视本科教学督导工作。督导组成立初,学校就制定了《湖北经济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暂行办法》(鄂经院发[2005]67号),使教学督导工作能按章办事、有序进行。各位专家们也尽心尽力通过形式多样的工作方式,充分发挥“督”与“导”的作用。教学督导组的专家们一直非常支持教务处的工作,积极协同教务处对学校的教学运行管理、教学质量管理以及教学基本建设管理(比如专业、课程、教材、教学队伍、教学管理制度)等各项教学工作和活动行使监督、指导、反馈、评价的职能;通过听课、教学检查、试卷抽查、毕业论文抽查及座谈等形式,对教学的现状及其突出问题进行了解,及时发现教学中的问题,并深入调查研究;对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指导,在“教学有法、教无定法”原则指导下,鼓励青年教师勇于创新、勇于探索,把教学改革成果应用于课堂教学中,在课堂教学中发扬个性,形成特色与风格,帮助青年教师健康成长;发现教学改革的典型,总结教育教学成果,宣传推广先进的教学经验,充分发挥了“督”与“导”的作用。

     

      漆腊应表示,各位督导专家是我校教学改革与发展中的宝贵财富,我们一定要树立督导权威,充分珍惜、利用好教学督导这一宝贵财富和有效机制。他要求,教学督导要敢抓敢管,坚持公平、公正、客观的原则,认真履行工作职责。各院系、相关职能部门和全体教师都要全力支持和配合督导工作,不得以任何借口阻挠督导的巡查、调研、听课。督导组直接对学校领导负责,对全校有关教学部门和人员行使督导权。对于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,被评院系、处室和教师必须严肃对待,认真整改。督导结果是各院系、处室和教师年度考核、评先晋级、职称评定、教师聘用的重要依据。

     

      教务处处长曾宪初传达了暑期党建与教学工作会议精神,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、学籍管理规定修订情况,通报了本学期教学及管理的重点工作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【打印本页】  【关闭窗口】